人生哲学的思悟

冇。

【韩叶】Immutability



“若我邀约一场你可敢共赏山河,人生大幸也只此不过。”——《你听这一首情歌》云の泣


“从我口中你不会听到甜言蜜语。哪怕是承诺,我也许只能给出一个。我不会改变,不论发生什么。”
这是韩文清最新的一次代言的海报标语。而代言的物品,竟不是他一贯代言的运动用品或高端电子产品,而是戒指。
有点儿商业头脑的人都知道,韩文清“十年霸图,一如既往”的精神使他再适合不过为打着“钻石恒久远”旗号的婚戒做代言人。而有点儿商业头脑的人也知道,霸图队长的形象很难让他们试着放手一搏请他当代言人。试想一对对小情侣走进店,就要面对着韩文清被放大在背景墙上脸挑选戒指,这即使有真爱粉的加成也断然是不可取的。
而这次的海报效果之好确实惊到了所有人。海报里的韩文清站在白色的沙滩上,背景是碧海蓝天,白云千里。他并未一丝不苟的穿着西服,而是反手将西服外套搭在肩上,随意的解开白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露出锁骨。他稍侧着身子站着,另一只手向前伸出,像是在等对面的人把手递给他,而眼睛中稍带的一点无奈,则大大的柔化了他的脸,使整张照片居然给人以一种铁汉柔情的感觉。
海报一经推出,就硬生生将众霸图的直男粉掰成了少女粉。在这是个名人就会有一帮颜粉的时代,霸图粉丝,特别是韩文清的粉丝生存现状可畏十分艰苦。总是被身边人怀疑审美有问题的他们,终于可以不再拿着【韩文清黑脸.jpg】硬凹可爱,而是光明正大地指着公交站广告牌,对身边的喻粉周粉进行可爱三连吼了。
叶修看到这个广告时,他正坐在韩文清的宿舍,笑声硬生生把隔着一个屋的张佳乐吵了出来。
“我说老韩,你这广告简直拍出了你的戏精本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趴在床上,冲旁边刚洗完澡正擦头发的韩文清说:
“采访一下,你当时是在想什么,怎么能摆出这个表情的?你这是照骗啊!说真的韩文清大大准不准备退役进军演艺圈啊?”
“…”
韩文清将毛巾扔在旁边的椅子上,倾身上前压住了叶修。刚洗过热水澡的他全身都是烫的,有些微微的发红。他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静静的看着眼前叶修含笑的眼睛,气息打在叶修的脸上,混合着洗发水的香味。
这个样子的韩文清是很少见的,叶修暗自想。在他与韩文清在一起相处的这十几年里,多数时候都是自己掌握着说话权,韩文清在旁边扮演听的角色。他当然知道韩文清在海报里的表情是什么意思。那是每次自己在小事上对他偷奸耍滑时他都会露出的表情,无奈中透着旁人看不出的温柔。

而现在这种样子他已经很久没见过了。上次见是什么时候呢?哦,是自己第一次退役后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他知道老韩会生气,因为自己什么都没告诉他。但那时韩文清只是定定的看着他,带着压抑的怒火和心疼,这足以让早就准备好和韩文清见面会大吵一架的叶修溃不成军。人总是这样,可以在需要自己的人面前轻松地保持着坚强,却经受不住可以依靠的爱人一个关心的眼神。
再上次呢?大概是霸图夺冠的那个晚上了吧。那个拿着冠军戒指的少年,站在自己面前进行着笨拙而又简单的表白。很多人都问过叶修,被一个从自己手里夺走冠军的人表白自己是什么心情。别扭么,少年时的叶修的确有。但他只记得韩文清等自己答复时坚定地看着自己的目光。事实上,整个表白他也就听进去了断断续续的几个词,而剩到现在也就只剩一句“喜欢你”仍清晰地藏在脑中。
那这次是为了什么呢?叶修笑着吻上了韩文清的唇。你看,兜兜转转,那个第四赛季的冠军戒指,不还是要属于我。不过老韩你也是血赚不亏啊,哥可是带了世邀赛的戒指来的。
物质的变化是绝对的,不存在不变的事物。十几年间韩文清也变了很多,比如年龄相貌,比如终于学会不再全力以赴的打法。但如果以韩文清的心作为参考系,荣耀和叶修,或许是那永远保持相对静止的特例了。


fin.


很好转型失败了…青春疼痛文学太难了_(´ཀ`」 ∠)_从这篇以后我要回归逗比飙车写手了(●--●)…
前面的广告标语是当初买的全职音乐特典里我韩卡片后面的话(´•ω•`๑)这玩意儿用了算侵权吗…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