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学的思悟

冇。

【韩叶】阴魂不散(2)

开始推进正经剧情∠( ᐛ 」∠)_韩终于把叶拐出来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被揍]







这种类似于上厕所向旁边偷看被抓包的尴尬使快太多年没和别人交流过的叶修愣住了,然后凭着自己年龄的经验飞快的反映了过来:
“woc!你能看见我?!”
他激动的扑了上去,使韩文清感觉有一股冷气迎面扑来,然后叶修就穿到另一边去了…
“呃…我这不是突然被感知到了存在,激动过度么…”叶修做出挠挠头的动作,小心地盯着韩文清越发黑的脸。
“…你能先去别处一下么?”韩文清压抑的问。
“对不起对不起,您老先请!”叶修更尴尬的转过身,飘进了空着的隔间。
等韩文清解决完,叶修再次飘出来,拦着韩文清要进行深度交涉。
所幸韩文清看起来也不急,两人便在没人的公厕里开始了诡异的交流。互通了姓名,叶修开始噼里啪啦的倾诉自己的状况。
“…所以你并不是专住厕所的变态,只是因为出不去?”看着叶修疯狂的点头,韩文清扶额。
“现在该你回答我了!你为什么能看到我?”
“我家是世代传的驱魔师,我当然能看见你。”
“woc你是驱魔的?!!所以你留下是打算把我收了?!!”
“…你顶多算个有执念没完成的鬼魂,我不收无辜鬼怪。”
叶修放心了。好不容易来个看着让自己欢心还能看见自己的,要是想把自己收了那岂不是境遇凄惨。不过他倒是对那个执念颇为在意。
“老韩啊,你知道我这种没记忆的鬼要怎么找出执念是啥呢?”
“这就见仁见智了。”韩文清高深莫测的说:
“你既然被困在这个地方,就说明这里应该是你生前最为怀念的地方。而你失去了对于执念的记忆说明你生前并不希望自己死后拥有这一生的回忆。”韩文清认真的盯着叶修:
“引导逗留人间的鬼魂上路也是身为驱魔师的职责。不过我若要引你上路,就必须带你换回你的回忆。你愿意跟我走吗?”
收到了心上人的邀请,叶修自然欢心雀跃。“我愿意啊!”叶修猛的一头扎进镜子又出来:“但我出不去啊!”他绝望的嘶吼。
韩文清走到厕所门外,转身向他伸出手:“你现在过来试试。”
叶修抱着侥幸的心态慢慢往外飘。反正就试一试。出不去顶多再弹回来。随着向前探的指尖缓缓出了那层保护圈,叶修有一种错觉,好像自己真的在向韩文清递出手一样,而这个画面似成相识。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全部出来了的叶修双眼变的迷茫,脑内好像亮起了个模糊的画面。画面里自己好像也在把手递给对面的一只宽厚的大手。
当思绪飘回来后,叶修以手舞足蹈表达了终于逃脱公厕的喜悦之情。
“不得了啊老韩,我现在开始相信你是驱魔师而不是被我鬼打墙了。”
“…”
“不过哥刚刚感觉好像突然回想起了什么…但是太模糊了,又有一种抓不住的感觉…”
韩文清古怪的看了一眼叶修,然后飞快的撇回头去:
“鬼魂会因与往事相同的场景而勾出回忆,这很正常。我接下来要做的也就是带你去附近找记忆。”韩文清向叶修详细的解释道,一人一鬼在没什么人的街上向前走。


tbc.


一些蜜汁设定我就在文里偷偷的穿插了…所谓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_(´ཀ`」 ∠)_

评论(1)

热度(23)